七月流火

我带着花与温柔,不顾一切向你奔去。

【烟火人间/中太】退潮

下一棒:1:00@三金牌桂林西瓜霜 

☂️——短篇的不知道什么流中太酱

☂️——脑洞来自@小薇薇 ,是主线洗白期的中太。已交往前提,一些如海般磅礴又如沙砾般渺小的空虚感。

☂️——总之……似乎写了很流水账的东西(捂脸)

☂️——ooc,我心头好(敲黑板)

☂️——这里七月,祝你阅读愉快。



—1—


 「你这家伙就是个混蛋,自己倒是潇洒,留下来一地烂摊子等着我去收拾!」

                                    ——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是在一个月后得知搭档失踪的消息的。彼时,他才刚刚从国外风尘仆仆的回到港黑。

 一路上的颠簸过去,总归还是有些累的,可他顾不上自己沉重的眼皮,让司机径直开回港黑大楼。

 森鸥外正在办公室里等他。这是他从首领专线里得到的命令,除此之外再无任何信息。直觉告诉他等待着他的可能并不是什么好事。

 事实也的确如此。

 在得知“港口黑手党干部太宰治任务途中失踪”的这个消息后,中原中也差点把握在手里的帽子捏皱。

 “BOSS!这不可能!”

 他当然了解太宰治是一个怎么样的混蛋,那个家伙恶劣,狡猾,睚眦必报。不过是一个任务而已,凭着他的能力,他没有失踪的理由。

 中原中也不可置信的想要反驳,却被森鸥外强行制止。

 “中也君,太宰君失踪便是失踪了,这点不容置噱。”

 森鸥外将下巴垫在自己的手背上,首领的威压将中原中也剩下的质疑话语全部堵进了喉咙之中。

 “我看中也君也是累了,好好回去休息吧。”

 别试着去想那些与你无关紧要的事,那不属于你该知道的范畴。

 这是森鸥外秘密的警告。

 中原中也最终什么也没说,皮鞋的鞋跟在地面上轻轻碾了几下,最后重新戴上帽子行礼走了。 

 他首先回的不是家,而是跑去横滨的某个大酒吧,点了几杯烈酒把自己灌得烂醉。

 他妈的太宰治,屁话没有就甩了老子一个多月!

 中原中也将酒杯重重的拍在桌子上,整个人就像是一只炸毛的野犬。

 “中原先生,你没事吧?我帮您联系家里人?”酒保和中也也算是熟人了,此时有些担忧的拿出电话,试图让人把已经醉成一滩烂泥的中也带回去。

 这种事情他在过去两年里常有发生。

 “把电话给我!”酒精上头的中也脾气自然不算好。他一把把酒保的电话夺了过去熟练的按下了一串手机号,随即拨了出去。

 “你怎么回事!赶紧给我回家!”

 “你他妈的别跟老子玩这一套!老子回去干不死你!”

 “你这家伙就是个混蛋,自己倒是潇洒,留下来一地烂摊子等着我去收拾!”

 “你快点接我回去啊……”

 “……”

 吼着吼着,他的声音慢慢的低了下去,最后手机从手里滑了出去,彻底的不省人事。

 酒保看他彻底睡了过去才悻悻的把手机拿了回去,等到他将手机贴在耳朵上的时候发现,听筒的对面正播放着忙音。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2—

 「走了。」

                                          ——太宰治


 最近的天不太好,天空上深灰的云层在风中翻滚,空气中浓厚的水汽让人胸口发闷,太宰治正在一个巷子里默默清理着身上的污渍。

 为了逃命而换上的蓝色的工装沾满血渍和泥污,灰溜溜的绷带也沾染上了些许,现在像是一层死皮一样黏糊糊的挂在他的身上。

 狂风裹挟着有些过长的发丝亲吻他的双眼,太宰治有些失去耐心的将鬓发捋到后边,然后一瘸一拐的扶着墙往安全屋走去。

 现在是他叛逃后的两个半月。森鸥外撤掉了那个碍眼的通缉令,对外宣称他已失踪,全面封锁了他叛逃的消息。在这些日子里,他仿佛就在用舆论嘲笑着他,像一个父亲诱哄着任性的离家出走的小孩。

 什么嘛……现在做出一副虚情假意,演给谁看?

 那个帽架子?

 太宰治嗤笑着,然后拖着身子继续向前走。


 ……


 没有比集装箱跟安心的地方。

 太宰治将铁门阖上,然后自暴自弃的一头扑在铺满了情报的床上。那是一块简陋的木板,只需一个翻身就能掉到地上,如今正勉为其难的承担着桌和床的责任。

 青年瞪着上方瓦亮的灯泡,一次又一次眨着有些酸涩的眼睛。已经三天不曾睡过了,可他的大脑依旧活跃着,层出不穷的运作着,思考着,像是哔哔机一样一帧一帧的弹出各式各样的问题。

 这样下去是会猝死的吧?

 ……身上好脏,好难受。

 为什么不直接死了算了……

 不行,我还要找安吾,我答应好了织田作的……

 可是真的好难受啊……

 安眠药吃光了,现在暂时买不到了。

 没人帮我补安眠药了,下次自己记着点……

 好累。

 他将手捂在了自己的眼睛上,感受着眼睛大量缺水带来的剧烈的酸涩感。

 良久后他又起身披上了大衣,将染血的工装换了下去,再次出了门。

 “走了。”

 声音回荡在空荡荡的集装箱里,好像是在这个集装箱,或者是在这个被短暂的当成家的地方里,对着另外一个家主人说的。


—3—


 「我本不该这样的。」

                                     ——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承认他的状态似乎有点不对劲了。

 “中也,虽然我觉得你大了这些我不该管。”尾崎红叶某一天突然叫住了他,然后略显担忧的看着他。

 “但你现在这样……要不要去找鸥外殿说一声,好好休息一下呢?”

 “我很好啊大姐,怎么这么问?”中也有些迷茫。

 说实话,他并不清楚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以至于最近不仅是红叶姐,前些天就连广津先生和芥川君都来轮流找他谈话。

 “中也先生最近要不要好好休息?总觉得您的状态不太好。”

 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谢谢广津先生关心,我最近很好。”

 “中也先生……最近还请多注重吧。”

 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芥川,你小子给我说清楚点啊!”

 “中也最近多体恤一点下属吧,说不定会知道点什么。”

 尾崎红叶用衣袖半遮脸面,说罢便款款离去,没有再多说什么了。

 “……什么嘛。”中原中也有些苦恼的压了压自己的帽檐。


 ……

  

 某个港口黑手党的中阶人员聚集地,墙角边有一队人就坐在那里进行着人类最基本的交流活动——八卦。

 “你们知道吗,中原先生变得越来越可怕了啊。”

 “是的,你都不知道,前几天我陪作为第一梯队陪他出任务,结果中原先生全程冷着一张脸,好像他谁都不爽一样!”

 “诶对对对对!真是太可怕了,真没想到有一天中原先生也能成为笑面虎那样的人……简直太可怕了!”

 “简直就像是太宰先生的翻版啊。”

 “真是可怕,笑着骂你蠢货的中原先生……诶不不不不我在想什么呢,该死的。”

 “诶,不仅如此,之前尾崎干部那边医疗队不是缺人嘛?中原先生出于情面也去帮她的忙。”

 “当时暗杀部队的那个山村,胸口特别大一块的刀伤,中原先生给他包扎缠绷带的时候硬生生给他连脖子也一并缠上了,人家差点被闷得背过气去……”

 “吁……这运气。”

 “也别说了,尾崎干部后来和我们说,中原先生已经很久没有好好休息过了,让我们好好体谅他……算了,散了散了!兄弟们开工了!”

 “……”

 墙的另一侧,中原中也有些烦躁的取下了头顶的帽子,然后将它盖在了脸上。

 “我本不该这样的啊。”

 我知道你已经离开,却还在不经意间透过他人透过自己看见了你的样子。

 我本不该这样,中原中也是个洒脱的人,2383行代码里面没有一条是关于你的,可是现在我却差点成为了你。

太宰治,你可真是个祸害啊。中原中也咬牙切齿,最后只得化成一声叹息。

 那又怎么样,混蛋!

 果然,再开一瓶86年的帕图斯吧。

 伸手他抽出胸口的烟,呼哧呼哧吸了起来。


—4—


 「我想我被打上了属于野犬的烙印。」

                                          ——太宰治   

  

 最近外面开始下雨了,寒冷的雨滴一丝一丝打在太宰治的身上,划过脸颊,淌入领口。他冒着高热,缓慢的前行着。

 他已经不知道为政府干掉了多少人,也不知道从开始到现在已经过了多少个日月。

 只是现在已经都不重要了。

 呼哧呼哧,嘴里吐出热气,等到用尽全力把铁门推开,太宰治已经被惯性重重的甩在了地上。

 他大概是在发高烧。冰凉的手心已经试探不出任何准确的温度,于是就自暴自弃的躺在地上,反正时间会治愈一切。   

 只是高烧带来的浑浑噩噩终究还是影响了他。

 “喂,太宰,你也太不会照顾自己了吧?”恍惚间,谁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是我啊,混蛋青花鱼。”

 “……中也。”

 “狗狗居然能找到主人了……夸夸你。”

 “你怎么烧成这样子了?快点坐起来,把水喝了。”

 太宰的手心里好像被塞了一个硬底的东西。

 “嗯……不要。”

 “听话,把它喝了。”

 “我可没办法这样子一直耐心的陪你啊太宰,你这样子可怎么办?”

 “唔……”太宰治握紧了手里的东西,有些痛苦的皱起了眉。

 “中也……”似乎是呜咽一般,他的身体轻轻颤抖,随着高烧的高热从眼角滴落了泪水。

 “对不起。”

 集装箱里,浑身湿漉漉的太宰治握紧了手中漂亮的波洛领结。


—5—


 「我只是有点累,我想我的确需要休息了。」

                                    ——中原中也


 生为2383行代码的产物,中原中也生来无梦。

 可是这一次,他想,他的确在做梦。

 “中也,你在看什么呢?”

 眼前,16岁的太宰治轻轻的将脸凑到他的面前。

 “啊,你是什么变态吗?喜欢偷拍人家!”

 他手上的手机里,映着太宰治换衣服时的背影。

 少年人的16岁,身形刚刚抽条。就是在这一阶段中原中也无意间窥视到了那美妙的腰线,鬼使神差的拍下了这张照片。

 这张照片仿佛穿越了层层阻碍,带着他回到了他刚和太宰治交往的那一段时间里。

 甜蜜,幸福,两个人亲切的相拥然后粘腻在一起。

 只是还来不及再怎么仔细品尝年幼的爱人的美妙,只是一个眨眼间眼前又来到了他们十七岁的时候。

 一身黑衣的太宰治静静地依靠在沙发的扶手上。他的表情有些惬意,像是一只得意的猫咪在沙发上伸着懒腰。

 这本是一件温馨的场景,直到他的少年张开嘴来,告诉他——

 “大佐先生殉职了。”

 ……噩梦的开端。

 接着他的眼前出现了什么?

 17岁不顾同僚之情的太宰,18岁和朋友厮混在一起的太宰,一直自杀的太宰,一直被他照顾的太宰,一直忽视他的付出的太宰,一直推拒约会的太宰……

 每一次,他都是被他抛弃的野犬。可是每当太宰治回家的时候,他还是会像

往常一样,给予他关心和疼爱。

 “你这么爱着他,他有反过来好好心疼你嘛?”

 突然,耳边传来中原中也自己的声音。

 “……我们的事情轮不到你这种蠢货来操心。”

 中也咬牙切齿,恶狠狠的说到。

 “你还是认可我所说的吧?你爱他,所以包容了他的一切动作,但是他呢?”

 “他”的声音不断的在耳边模糊拉长,最后固定在了那个他已经半年没有听到的声音上。

“除了给你制造麻烦,创造痛苦,太宰治又回馈给你了什么?”

 “你他妈的闭嘴,老子不需要他的回馈!”

 中原中也嘶吼着向声音来源处挥出拳头,结果一拳打在了空气里。

 “中也,你知不知道你真的很笨?我们只是玩玩而已。”

 “你就是一只蠢狗废狗,然后看见了主人就汪汪叫的傻狗!”

 黏腻,恶劣,阴暗的咀嚼着字句,像是一把淬毒钢刀在他的身上划开一道道伤口。

 “老子叫你给我闭嘴啊!”


 ……


 “医师,他现在是什么情况了?”

 “中原先生的状态……属下其实也说不准,红叶干部。敌方那个异能力者利用异能篡改了中原先生的记忆,据目前情况看来应该是和情绪有关系的。由于目前监测仪器上并没有显示出太大的突出值,所以具体情况可能还要等他醒来。”

 “好,我知道了。”

 “中也君?你醒了。”

 “大姐……”中原中也想要撑着上半身做起来,可是却连忙被一旁的医生制止。

 “中原先生,您现在还不能活动。”

 “中也,”红叶将手扶在他的枕侧,乖切的问道,“有感到好点吗?”

 “……我很好,大姐。”中原中也低垂着眼,声音低低的。

 “我只是有点累,我想我的确需要休息了。”


—6—


 「身为“太宰治”的恶,是罪本身。」

                                         ——太宰治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了,雷霆击碎空中翻滚的浓墨,倾盆大雨洗刷着横滨的每一个角落。就连黑暗也不例外。

 集装箱里因为无法安全供应电力,所有的电线都被用刀切断了。太宰治就这样静静地坐在集装箱的木板上,凭借着极好的视力一点一点的拭去指尖上的污渍。

 他没有多穿衣服 ,连绷带都是松松垮垮的缠在身上,隐隐约约能够穿透那些白色窥视到里面的斑驳。

 “嘎哒”从哪里传来打火机一声脆响,紧接着空气里传来一股烟香,火光小小的照亮了他的半边脸。

 太宰治没有烟瘾,但他会在焦虑的时候点上一支,然后静静地看着烟在燃烧。

 就在两个小时前,他刚刚亲手杀掉了色诱的目标。那个肥胖的男人用着油腻腻的大手在他的身上占尽了便宜。

 尽管已经在大雨中被悉数浇了个透顶,身上原本的衣服和绷带也全部被扔进了大火蔓延的任务现场,回去之后又仔仔细细的擦拭了全身上下,那一股肮脏的感觉依旧萦绕在心头挥之不去。

 太宰治知道自己不是什么好人。杀人放火,诈骗期瞒。在他还未真正意义上成年的时候他早就把一些人一辈子都做不了的事情全部干了一番。

 本以为会在生死的边界之中寻的一份足以活下去的道理,结果无非是用尸体与鲜血堆积罪恶的基底,伸伸手指就能轻易收割无数人的性命,在一次有一次面对他人的绝望的时候,看着他们展现出人性最丑陋的贪欲。

 于是厌倦成了必然,只能在自杀与被救的嫌隙间逼迫自己努力的活下去。

 但是那份爱……

 太宰治眼前突然浮现出中原中也吻他时的场景。

 尚且青涩的少年还不懂的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意 ,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我喜欢你”便足以令他脸红不已。

 也不知道那家伙是从哪里学来的什么歪门道理,等到告白结束之后他便直愣愣的把脸蹭了过来,似是要吻他。而他也恰好没有躲过去,一个雪花般轻盈的吻就这样轻轻落在他的嘴角。

 那是一份过于纯洁的爱,雪花一样没有包含着任何一丝恶意,反而成了黑手党生活里罕见的温馨。

 胃疼时总会有温暖的蟹肉粥,头疼时总会有合适的按摩,每当他向他讨要一个简单的吻,也从来不会遭到拒绝。

 也许正是因为这份爱过于的纯洁,所以等到太宰治发现自己已经沉溺的时候,满脸不可遏制的露出了绝望的神情。

 可如今也没有什么再好纠结得了。

 精神已被黑暗侵蚀,现在就连这一副空有表象的肉体都被利用殆尽,仿佛是什么腌臜一般腐臭的皮囊也开始溃烂在暗处。

 太宰治,你有什么资格去思念?

 身为“太宰治”的恶,是罪本身。

 为什么还要去渴望赦得别人的爱意?。


—7—


 「我想,这是新的开始。」

                                       ——中原中也                                              


 “中也君最近精神状态好了很多了啊。”森鸥外翻动着手里的报告书,突然冷不丁的抬起头来冒出了一句话。

 “是因为什么呢?”他淡淡的笑着,看起来和煦无比。

 “BOSS,”中原中也俯下身去,一如当时向森鸥外宣誓一般诚恳,“只是放下了而已。”

 “我为我前些时日的任性感到愧疚,是时候该向前看了。”

 “我想,这是新的开始。”

 他如此说着,春分的暖阳破开云层找在他的前方,一片光明。

 而在横滨的某个小巷子里,太宰治看着阳光洒在街道上。良久之后,他压低了棒球帽的帽檐,转身再一次投身到黑暗之中。

 等待他的下一个任务,是生擒住某个拥有制造幻境异能的异能力者。


                                        ——The End


久违的作话:


 很感谢能看到这里,我为我不成熟的作品向读者您致歉。

 真的是很差劲的东西啊呜呜呜,而且由于是临时更改的题材,昨天下午才开始正式构思这篇文章,导致好多地方其实写的都过于稀烂。

 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我写了啥……所以就写了好长的作话来和大家说说我的想法。

 我这篇文大概是想表达一种,分离时相互被思念侵蚀的感觉。

 有的人在被思念侵蚀的空虚中,爱意越发纯粹,如本文的太宰。他的思念是循序渐进,越来越深刻。

 有的人在思念的侵蚀中却选择了妥协现实,比如本文的中也。他的思念在逐渐被消耗,直到遇到了那个异能力者,差不多算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异能力者的能力是将中也抽离了“幸福”的“最幸福的记忆”记忆以幻境的方式展示给他,因此他看见了大大小小数不清的中太间的矛盾。

 中也在这里会心累非常正常,没有人会希望一直活在矛盾和“一直奉献”的“现实”里。

 而我想写的,从头到尾,大概就是这些如海般磅礴又如沙砾般渺小的空虚感。

 至于有关本文的结尾,太宰治选择封闭自我不再接受任何爱意。因为他已经不再期待任何人的期待与爱了。

 不仅是因为自身的原因,也是因为怕再也不会有人如此深刻的爱着他了(哪怕对象是中也也是如此)。

 本文的中也最终决定向前看,放下了太宰治的他重新回到孤独的状态之中,因为他明白自己身边的人不会因为自己的爱停留下去。

 港口黑手党是冷酷的,不能及时调整状态的人会被同伴抛弃,所以他必须也只能向前看去,而且他的状态的确影响了太多人。

 他们都是,无论是从自身还是他人方面,这段爱情终究只能就此无疾而终,甚至连一个正式的“分手”都不曾拥有。

 不过这都是当下,说不定在未来的哪一天,他们会再一次牵起对方的手。

 好了,再次感谢您看到了这里,我们下次更新见。

评论(12)

热度(15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