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我带着花与温柔,不顾一切向你奔去。

【国太/燃灯元夕0:00】就此沉沦

下一棒:2:00 @唐幽洛 

🎆——是中短篇的国太酱轻微中太暗示!

🎆——国木田x性转宰,假如主线国木田的搭档是美丽的太宰治小姐!前搭档和现搭档的修罗场预定!和@七夜♢【雪豹码字】 的文是联动,本文讲的是这篇故事 的国太背景

🎆——ooc,我心头好。

🎆——祝阅读愉快,元宵快乐!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1—


 中岛敦不会忘记他第一次看见太宰小姐的时候。

 还记得那日,赤霞满天,饥饿的他从河里捞出了一个溺水的清秀女人。

 那女人身穿着沙色的长款风衣,长长的腰带垂在自己身侧,胸口前的波洛领结在夕阳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醒来后,她露出一双狭长有神的鸢眼,说话时语气松软甜蜜,像是淋上蜂蜜戚风蛋糕。

  但说出的话属实是有些不客气。

 “就是你把我从河里捞上来的吗?”

 “嘁!”

 这就是太宰治和敦的初遇,充满了巧合的一次相逢。

 但是哪儿有女孩子跟别人说话第二句就是“嘁”啊!这很失礼啊!太宰小姐!

 “实在是太抱歉啦敦君!下次我不会再这样啦!”

 太宰小姐从被人精心打理过的桌面后面探出头来,笑眯眯的和敦说到。

 哪里还有下一次机会啊,太宰小姐!难道我们之间要先失忆一个人然后再重新认识彼此吗!

 敦在心里再一次发出无声的呐喊。

 “好了太宰,别逗敦了,适可而止一点吧。”

 坐在太宰小姐对面的国木田独步从繁忙的工作中抬起了脑袋,出言制止太宰祸害新人。

 但是似乎并没有起到任何的实际效果呢。

 “啊~国木田君可真爱说笑,我哪里有逗敦君啊?我可是有在真心实意的道歉呢!”

 “你这个恶魔要是有在真心认错就给我好好写你的报告啊!”

 “上次你交上来的报告就只有短短一句「同国木田独步」,还是我花了半个小时给你重新整理的……我难道是什么数学答案要供你参考吗?”

 “诶,不可以嘛——”

 太宰小姐偏了偏头看了眼自己的搭档,尾音拖得长长的,颇为无辜的说到。  

 她的一双鸢眼瞪得大大的,双手托着腮歪斜着脑袋,像是粘人的奶猫咪呜咪呜甜腻的叫着。  

 国木田独步看着眼前笑的明媚的女性,突然生出了些不好再批评她的的心思。

 合上眼,短暂的回神后,国木田独步依旧是一副冷淡无情的模样。

 “听着新人,现在是上班时间,集中注意力好好工作啊!”

因为点名而被吓了一大跳的中岛敦仓促的喊了几声“好”,然后乖巧的低下了头办公。

 至此,时钟的指针逐渐向9点靠拢,武装侦探社忙碌而平凡的一天拉开了帷幕。


—2—

 “这种顺带的小事情,你就不能有一次亲自下手吗?”

 “哼哼,下次也拜托了呢,国木田妈妈——”

 “别叫我妈妈啊!稍稍给点在听的反应好嘛?”

 国木田把手里的薄本卷成一卷,然后轻轻的敲在了太宰治的头上。今天依旧是他在给太宰治收拾乱遭的桌面。  

 “国木田先生和太宰小姐搭档之间的关系很好啊。”

 一旁收拾东西准备下班的谷崎润一郎看着两个人的互动感叹着,然后腰侧轻轻的被一旁的直美拐了一下。

 国木田独步听见后愣了一下,随即推了推眼镜。

 “啊啊……这是搭档应该做的。”

  

  —3—  

 两年前,国木田独步20岁。他是武装侦探社社员,下一任社长,兼职着学校的数学老师。

 每分每秒,严格的按照时间规划完成自己该做的事,国木田独步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平淡。 

 直到有一天,他完美的有计划的生活被一个人打破。那罪魁祸首敲开了武装侦探社的大门 ,过分秀丽的面庞就这么闯进了他的视线。

 “大家好。”女子开口,声音如清泉击石。

 “私(watasi)太宰治,年二十,请多多指教。”


 ……


 山路之边,两声枪鸣响彻天空,打破了黄昏的宁静。

 子弹击中了太宰治的眉心,她就这么向后倒去,直挺挺的摔在了山路上,乌黑的长发散落在地上沾染了尘土。

 国木田独步手脚利落的从她手里夺下了那管钢笔,随着咔嚓一声脆响,钢笔里面的装置悉数碎掉。

 于此同时,他的手机传来了接收邮件的声音。

 “醒醒,地上凉,赶紧起来吧。”

 国木田走到太宰治身边伸手想要拉她起来。那人却兀自哼唧了两下,软软的说了一句。

 “再躺会儿~”

 国木田独步缓缓的闭上了眼睛,然后深深的叹了口气。

 那一瞬间他仿佛不是一个20岁出任务的年轻小伙,而是个七八十岁老大爷在感慨世道的无常。

 这几天他与太宰治相处,看起来简直就像是在造孽一样。

 极端自我主义,私自将受害人接到家里居住,在开车的路上争夺司机的方向盘当场上演一波速度与激情,做事缺乏干劲,经常想着自殺……

 最重要的一点是,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行动,毫不顾忌的引火上身。

 用匿名信件引凶手上钩,然后再用言语做出他们“不合”的假象,借机将凶手留下来的窃听器粉碎,让凶手放松警惕,再通过太宰事先安装的窃听器达到反制的效果。

 可是这一切都是在国木田独步不知情的情况下完成的!

 这个家伙到底有没有想过啊——

如果不是拥有「能够将纸张转化为物体」的异能的自己站在这里开枪,如果自己没能及时的领悟到她的计划,如果他用的不是异能而是真枪……

 那她太宰治现在扯在手里的那片纸页,就将会是嵌入她眉心的一枚子弹! “喂,太宰。”

 看着慢吞吞从地上爬起来的笑嘻嘻的女人,国木田独步出声叫住了她。

 “嗯?怎么啦?”

 “你……”对自己好点啊,好歹也是个女孩子啊……  

 不,就算不是女孩子也不应该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

 可话到了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去,徒留太宰治在车边迷茫的眨了眨眼。

 “国木田前辈~再不出发的话我们就抓不到那些人啦!”她站在夕阳的余晖里,逆着光,对着国木田摇了摇手里的手机。

 “你又是什么时候把我的手机拿走的啊!你这个坏蛋!”

 “当然是前辈拉我起来的时候啊——”

 “啊啊啊,下次不可以了!我们下一步往哪里走?”

 “废弃工厂!”

 车子绝尘而去,留下太宰治欢快的呼喊声在空中经久不绝。

 国木田独步承认,太宰治其人糟糕透顶,无视前辈的命令,工作中经常突然逃跑,兴趣是自殺,工作毫无劲头。

 可是作为一个侦探,作为侦探社的调查员,作为一个搭档来讲,她无疑是最合适的。


—4—


 “所以你就是这个时候生出来的想要保护她的心思嘛?”社医与谢野小姐抱胸而站,有些好整以暇的看着国木田。

 “不是,准确来说这还都是社长的指示。”

 “国木田。”那天考核结束后,福泽谕吉开口叫住了弟子。

 “她以后就是你的搭档了,多照顾她一点。” 

 多照顾她一点。两年间国木田不断的咀嚼着这句话,并且践行着。这些侦探社都是清楚的。

 太宰经常入水,国木田就经常定时定点去河里捞她。

 太宰经常粗心,国木田就时常帮她盯着点,以防万一。从雨伞到洗漱用品一应俱全。

 太宰总是不拘小节,桌子乱糟糟的,国木田就算再忙也会每天抽出点时间给她整理桌面。

 这些小细节被武侦的人看在眼里,久而久之也就全都被潜移默化为了“搭档间的照顾”。

 只不过,女性往往会在某些方面上拥有天然的感应加成,比如感情。

 “哈哈。”与谢野晶子听着国木田的话笑出了声,“我以为你还算机灵,居然主动想着去照顾人家,结果到头来居然还是得靠社长嘛?”

 国木田有些不自觉的别了别脸,金发下能殷红的耳尖若隐若现。

 这家伙明明就是喜欢人家啊。与谢野晶子看着眼前这个明显还没有完全开窍的男人,感叹一声自己磕cp的道路依旧任重而道远。 

 “庆幸点吧,国木田。”她侧倚在门框上,以一种无奈(痛心疾首)的语气说到。

 “你可得好好想想,光是这个理由可是没有办法让我答应你啊。”

 “太宰可是女孩子,我也是个医生。她现在发烧了,哪怕我再怎么辛苦,目前最适合陪床看护她的也只有我啊。”

 没错,小恶魔太宰治小姐发烧了。

 今天早晨太宰治一直没到社里,要不是国木田多个心思给她打了电话,大家还不知道太宰治发烧了。

 等到国木田和与谢野两个人急匆匆的赶到太宰治的员工宿舍时,已经是下午一点了。

 太宰治本人就这么乖巧的窝在自己的被褥里,脸上红红的,一口一口的吐着热气。看到家里突然进来了两个人更是好生愣了一会儿。

 “国木田,你去给厨房烧点水熬点粥。”只是打量了几眼,与谢野便很快的安排国木田去干活。

  “唔,国木田君?还有与谢野小姐……”太宰治说话的语速慢慢的,整个人呆呆的,完全是一副烧糊涂了的样子。

 “治酱可少说几句吧,你也不希望接下来的一段时日天天被我看着吧?”

 “因为长时间空腹导致入水后低血糖,结果就穿着湿漉漉的衣服在地板上躺了半宿,你可真行啊!”

 被凶到了的太宰心虚的把被子有往上面拉了一截,结果又被与谢野扯了下来。

 “往上面拉被子干什么,我要先给你把衣服换掉……”

 “诶……诶!与谢野小姐!”

 站在厨房里忙活的国木田独步听见,依旧在忙着手里的活计,但是他的耳根红的仿佛能够滴血一样。


—5—

 “与谢野小姐走掉了吗?”

 已经开始退烧了的太宰治从被窝里探出头来,冲着现在给她换洗毛巾的国木田问到。

 “她走了。”国木田把手里的湿毛巾拧干了水重新盖在太宰治的额头上。

 “真是抱歉呢。突然间就发烧了,还麻烦你们来照顾我。”低垂下眼睑,太宰治用还有些沙哑的声音说着。

 “已经快要退烧了,国木田君也赶快走吧。我已经不需要照顾了,明天就可以继续上班呢。” 

 “不可以。”国木田独步想都没想直接拒绝了她。

 “是你自己和与谢野小姐说要让我留下来陪你的。在你没彻底好之前我是不会走的。”

 “那都是哄与谢野小姐的嘛——”太宰治瘪了憋嘴,小声嘟囔着。

 “况且我已经二十多岁了,当然能好好的自己照顾自己……诶呀!”

 太宰治的脑袋被人轻轻的敲了一下。“国木田君——”太宰不满的叫着。

 “你以为我会信你这个混蛋的话吗?那你和我解释一下吧,为什么这几天明明好好看着你吃饭结果还是能因为空腹犯了低血糖?为什么发烧了也不告诉大家?”

 “唔(*꒦ິ⌓꒦ີ)……”

 玩家“太·被抓包了·宰·百口莫辩·治”向玩家“国木田麻麻”送出了「红豆泥私密马赛(真的对不起)」*1以及「假的下次不敢了」*1。

 “总之,今晚我会在这里一直陪着你。”国木田推了推自己的眼镜,正色说到。

 “知道啦麻麻。”面条泪猫猫在被窝里哼唧出声。

 “呐呐,国木田我们来说话吧。”太宰猫猫躺平了身子,主动打开了话闸。

 “呐呐,国木田你的计划小册子呢~”

 “放在桌子上了。还有那不是计划,而是我的理想。”

 “嗨嗨,那我能看看国木田的理想嘛?”

 “你要看它干嘛?”  

 “想看国木田君的理想女性条款……啊呀!第二次了第二次!怎么可以敲女孩子的脑壳,会不聪明的!”

 “不行,绝对不行!还有,你这么个妖精敲傻一点了就傻点吧!”

 “诶——超过分啊!”


 ……


 国木田没有再回应,他只是目光虚虚的看向客厅桌子上临时摆好的册子。

 不可以。他想到。

 只有你,我不希望你知道。

 太宰治很快就睡着了,疾病确实过分消耗着她的气力。

 国木田看着她的睡颜,收拾好了身边杂乱的东西,轻轻的揉了揉她的头而后走出了她的卧室。


—6—

 什么时候确定非她不可了呢。国木田揉开眉头,定定的看着自己书桌上摊开的册子,上面写着他理想中的女性该符合的58条例。

 是太宰治被掳走那天。国木田低垂着头,回想着。

 太宰被当时还是港黑杀手的泉镜花掳走。大街上的监控里,秀气的女子后颈被夜叉用剑柄劈中,就这么昏倒在了街上。

  那天大概是他过得最荒诞的一天,一整天都在浑浑噩噩着。

 “她是我的搭档,被港黑掳走我不能不去管她。”

 他的声音非常冷静,一如既往,可是只有国木田自己知道,他的双手发凉,冷汗一股一股的冒上自己的后背脊梁。

 “国木田,冷静。”就在国木田准备出发的时候,江户川乱步冷冷的叫住了他。大前辈睁开了他一双锐利的眼睛,气势凛然的盯着自己要办傻事的后辈。

 “乱步先生,我觉得我很冷静。”国木田独步停下了脚步。

 “港口黑手党向来与我社对立,如今已经掳走了社员太宰治。作为侦探社的一员,我觉得我们……”

 “打住国木田,我不想听。”江户川乱步打断了他的发言。 

 “你是笨蛋嘛?好好用你平日里处理文件和计划的大脑想一想,如果是太宰,当时那种情况她会被轻易捉住吗?”

 这句话一下子把国木田问住了。是啊,她那么聪明一个姑娘,事事算计不在话下,怎么可能会这么轻易地就被港黑捉住了呢?

 “乱步先生……”

 “我知道,”乱步将架在鼻梁上的黑色眼睛取下,“国木田,美丽的玫瑰生来也是带着尖刺,更何况太宰本身并不是什么娇花。”

 “你的关心有些太过了,你要试着去相信她,别做那些冲动的傻事。”


 ……


 日子晃晃悠悠走到尽头,一天即将结束,夕阳斜挂在天际。

 直到手表设好的闹铃响起,国木田独步才恍然大悟,已经是下午五点半了,

 下班了。他对面的工位今天空了一整天,太宰还没有回来。

 国木田站起身来整理自己的物品准备离开,结果身后传来大前辈的呼喊。

 “国木田!”

 “乱步先生?您还没走吗?”国木田错愕的看着站在自己身后的前辈。

 “我想我的这个笨蛋后辈或许还是不能够理解我的意思,所以我来给你泄题来了。”

 江户川乱步往后撤了几步,一下子跳了起来反坐到自己的办公桌上。

  “你要是想要去见太宰,就在十分钟后去她的员工宿舍等她吧。”

 “她或许需要一个拥抱。”


 ……


 天色渐晚,华灯初上,从港黑回到员工宿舍的太宰治顺着街边的小道一步一步慢悠悠的晃回了宿舍。

 踏上楼梯,拐入走廊,她敏然察觉到了走廊里的不对劲。

 嗯?门口好像有人。会是谁?港黑是完全不可能的,难道是仇家…… 

 不,这个背影……她不可能认错的。

  “国木田君?你怎么……”

  “太宰……”

 她随即陷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带着衣服上洗涤剂好闻的香气。那个怀抱很紧,他们之间的距离很近,她能感觉到两个人之间有力的心跳。

 男人的下巴抵在了她的肩上,太宰治本应推开他的动作最终停在了半空,而后轻轻的拍打着国木田的后背。

 “哦呀哦呀,葱君这么想我啊?”

 俏皮话湮灭在楼道昏暗的灯光中,他们二人相拥 ,不知今夕何夕。


—7—

 “春野小姐!”

 “啊,直美小姐,怎么了。”

 谷崎直美轻轻的冲着春野绮罗子眨了眨眼睛,春野瞬间领悟到了她的意思。

 “可以等我把文件放好嘛?”我们放好了再说。

 “嗯嗯嗯——“快点哦!


   —国太の秘密基地(4)—


直美:你们不觉得最近他们两个~(疯狂暗示)


晶子:?嚯,这可不容易啊


春野:是真的嘛?我最近忙于办公,还没仔细看呢


直美:虽然还没有“官方”承认,但是就目前国木田先生的态度来看,他们两个有戏哦~


镜花:我今天看见国木田先生送了太宰小姐一束花。


直美:哇——


春野:我也看到了,似乎是玫瑰啊


直美:一定是在追求太宰小姐吧!女孩子的第六感不会出错的!


晶子:这种最好是让“官方”下来自己亲自解释啊,要磕就要磕真的。


晶子:正好小镜花刚来社里还需要置办点东西,今天下午我们拉着太宰一起去商场逛逛吧。


直美:!好哦,这样子不仅能帮小镜花准备日用品,而且如果国木田先生真的在追求太宰小姐的话一定也会来主动帮我们提东西的!

春野:不错的想法


镜花:谢谢大家。


             —群聊底— 

  —武侦五美(5)—


晶子:@全体 今天下午一起出门给小镜花添置一些新衣和日用品吧,顺便大家也看看自己有没有需要的东西。


直美:好哦!


镜花:谢谢大家。


春野:小镜花不用客气,要是没有问题的话我就去和社长给大家请个短时假

   

晶子:@太宰 治酱怎么样?和我们一起去嘛?


太宰:我没意见啦,我当然要和大家一起去的! 

春野:好哦,那我就去和社长说一声。


—8—

 “呼啊——是新鲜的空气!”

 “果然人不能总是坐在办公室里呢,会发芽的~”

 “不过……”太宰治嫣然回头 ,笑了一下。“国木田麻麻你真的跟出来了啊~”

 国木田独步轻轻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啊,完全没有关系的。”

 “是嘛?”太宰治轻笑着,两个人不紧不慢的走在了队伍的最末端,殊不知前面磕cp的四个……哦准确来说是三个小姑娘激动成了什么样子。 

 “我磕的cp是真的啊——”

 “国太是真的啊!!!”

 “国木田先生是真的有在追求太宰小姐啊!他铁树开花了!”

 “真是抱歉啊,还得要你来陪着他们瞎闹。”太宰治有些抱歉的对国木田说到

 “你不需要道歉的,因为我现在是你的追求者,这都是我自愿的。”国木田一本正经的回答着。

 太宰治听着,没再说什么,只是轻轻的笑了几声。

 良久,“国木田君,我……”太宰治刚要开口。

 “太宰小姐!快点来给小镜花挑衣服!”远处传来女孩子们的声音

 “诶——你们等等我哦!”太宰回应这他们。

 “失礼了,国木田君就现在这附近坐一会儿吧!”

 “好,你去找他们吧。”

 说完,她便急匆匆的跑掉了。

 国木田本意是想等着女孩子们,结果没有想到会遇上出任务的港黑一群人。

 领头的是个小个子的男人,一身黑西装将他的身材衬得修长,气质张扬,就连那火红的发丝都在传递着来者的霸道与桀骜。

 国木田独步轻轻侧身以一种防护的姿势挡住身后的女孩子们。

 不过好在他们的确没有什么找茬的意思,很快就收拾东西准备离开这里。

 “太宰?你的脸色好像不太好。”

 国木田转身的时候看到了太宰治明显有些僵硬的神色。

 “没什么,国木田君。我只是在不爽而已……”

 不爽。当时国木田还不明白太宰为什么不爽,只当是她身体上的不适,于是催促着女孩子们早点回去。

 直到组合之战爆发,港黑和武侦放下恩仇联合在一起抗击外来异能组织组合,国木田独步才知道。

 当时商场里见到的男人是港黑的重力使中原中也,而太宰治则是他以前的搭档,他们是里世界里一战成名的“双黑”。

    站在一起时像是世界的焦点。

  

—9— 

 “你拿什么能跟我比?小卒。”

 “她和我一起搭档了三年,我们熟悉彼此的呼吸,熟悉着彼此的行为。”

 “你觉得和我比——”  

 “你能有多少胜算。”

 窗外寒风刺骨,漆黑不见五指,只有微弱的月色撒在这篇宁静的土地上。

 国木田独步做了噩梦,他的身上布满了细密的冷汗。

 他梦见那个叫“中原中也”的男人,恣意的挑起自己的眉毛,告诉他他们曾经是如何的亲密如何的默契。  

 甚至在脱离了港黑之后他们依旧保持着联系。

 国木田独步不可否认,他的确嫉妒了。

 嫉妒中原中也的强大,这份强大足以配得上多智近妖的太宰。

 嫉妒中原中也的经历,他早早的就在太宰心底占有位置。

 嫉妒中原中也的恣意,这是他所无法带给太宰的。

 可是他不会就此认输。

 既已确定目标,便不会动摇信念。

 突然,门口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咚咚咚”。国木田皱着眉起身去开门。

 他的直觉告诉他不需要带上册子防卫,因为这个时间段能敲开他的房门的,

 只有一人。

 开门的瞬间,一抹俏丽的身影向他倒来。

 “太宰!”

 “国木田……国木田……”太宰低声喃喃着,啜泣着。

 “抱抱我吧,国木田。抱抱我吧。”

 “抱一抱,抱抱就好……”

 国木田胸口似乎有水迹晕染开来。

 看着眼前之人斑驳破碎的身体,他紧紧的搂住了她。

 “我们在一起吧国木田,我答应你的追求了……”

 “我们在一起吧……别嫌我脏。”


—10—

 太宰治知道她是一个怎么样恶劣的人。

 她身处泥潭,没有人能救她。长年累月不见日光,暗影侵蚀着她,她自觉自己已经是暗的一部分了。

 等到她见到了光,她贪婪着光的温暖却又不肯把真实的自己晾晒在阳光之中。

 肮脏的老鼠怎么可以出现在阳光之下呢?

 可是光轻轻的托起了她,告诉她值得。一天,一个月,一年……从未放弃过她。

 原来她也可以被爱,原来她也会得到宽恕。

 所以等到暗不能够成为她留恋的理由,她挥了挥手,转身离去,沐浴在了阳光之下。 

 “大家,这是我的女朋友,太宰治。”

  

  

                             ——The End

  

 作话:卡点写完结果没想到审核和排版要花这么久。

  写这篇的本意其实是写牛头人的国太酱,写太宰治最后一次牛头人国木田的故事,结果最终版却是太宰治抛弃中原中也转而投向国木田的故事。

  原因很简单,我觉得国太没有理由在恋情内牛头人的可能性。他们是那种非常专情的人,只要认定关系轻易不会给对方任何感情上的担忧。也就是一生一世一双人。

  如果说中太是年少轻狂少年之间的意气风发,那么国太就是涓涓细流,终能破万千难。

  

二编:中原中也和国木田没有太正式的见到过对方,所以就完全不怎么了解对方呢,他们对对方的理解最深刻的可能就是彼此互为“情敌”的共识。所以梦里的“中也君”是现实+国木田的嫉妒的产物,所以看起来会很有霸总的那种味道(捂脸)

  嘛嘛,情敌见面分外眼红,中原中也不是太ooc了哦……因为这梦里的根本不是真的中原中也。

评论(17)

热度(11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