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我带着花与温柔,不顾一切向你奔去。

【安太/半盏清雪23:00】不朽

🎆上一棒:@五行缺钙 

——是中篇的安太酱,有些疯批的强占有欲的安吾和因为实验前期失忆的宰

——异科长官安x异科实验体宰,内含战损和精神改造,慎入❗❗❗

——第一次写第一视角日记体,有些病情和时间都是我编撰的,浅尝辄止❗❗❗

——ooc,我心头好

注,本文人格分离更偏向记忆清除+潜意识改造,本质上性格思维及思想不变。人格融合同理,意味着两个人格的记忆融合,副人格潜意识改造会作为副作用存在在融为一体的主人格中。(表打我,精神类疾病资料不好查我只能自己编【求生欲满满】)



【20xx年 5月26日】


 我在港黑的潜伏任务就这样草草的结束了,思考了一番后决定重拾先前写日记的习惯。

 想想几天前的事,都像是梦里一样,一切来的都是那么突然。头脑还来不及转动,这边已经被安置下来的我便听到了他们的最新消息。

 ……一死一逃,虽然已经是意料之内的最好的结果,但真正听到的时候还是莫名的产生了一种微妙的窒息感,就好像是一层塑胶膜把自己紧紧的裹住,无法呼吸一样痛苦。

 但是我想我已经没有资格再说什么了,我何尝也不是杀死织田作先生的凶手呢?

 往日我最厌恶的“背信弃义”,到头来竟然都由我一手促成。


 【20xx年 6月17日】


 设想了千万种情况,没想到会在今天从种田先生的口中听到他的消息。

 要去做救人的一方嘛……武装侦探社。

 黑夜的颜色太深沉,白日的温度易灼伤。去到那里与他而言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我最后把档案袋送到了第七机关,祝君武运昌隆。



 【20xx年2月28日】


 最近上层动荡严重,接连不断搬下来的政令连带着异科整体的工作量都在不断的上升。

 今天是在办公室加班加点的第七天,我中午午休的时候又做了梦,这已经是连续第四天做着相似噩梦了。

 梦里,织田作先生的墓碑散发着淡淡的凉意,旁边倚靠着太宰君。空气里隐隐约约带着血的咸腥……

 想着他最近又去出任务了,一去又是四五天断了音讯,我心里默默念叨了几句平安。待到心脏的悸动停止,就继续工作吧。



 【20xx年 3月4日】


 心有余悸,要不是我今天下意识答应了种田长官的休假建议,回了家,我不敢想象几天后家里又会是什么样的景象……

 太宰君就躺在我家的客厅里,淌出来的血水把原本灰蓝色的衬衫染成了深紫色,在地面上拉扯出粗细不一的血痕。

我简单的检查了一下:三处枪伤,一处刀伤,全身上下淤青擦伤有十几处之多。  

 子弹分别击穿了腹部,左臂和右腿,左半身一道长十五厘米的伤口从腋下一直蔓延到腹部,掀开衣服检查伤口能隐隐看到森森的白骨。

 我把他送到异科私立的医院里检查的时候还发现他的脑袋上有被钝器击打的痕迹,因为血迹和身上的大量血渍融合在了一起,所以第一次检查时我没能发现。

 太宰君,你在这此任务里究竟遭遇了什么。

 过几天动就用权限去调取任务录像吧。



 【20xx年3月8日】


 前几日的日记全部断掉了。


 太宰君的伤势重到我不得不又向种田长官多借了几天假期去全天看护。

 虽然两天前就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转移到了普通病室,但是最近依旧没有醒来的迹象,真是让人不放心啊。

 这几天在照顾太宰君时抽空熬夜看完了任务录像。

 理智告诉我冷静,然后等到最后看着太宰君狼狈的从我家窗户挪到客厅时,后背还是不紧的泛起了凉意。

 最优解……吗?

 你是在惩罚我吗,太宰君?



 【20xx年4月10日】


 在太宰昏迷了近乎一个月后,我得到了医生的答复——持久性植物性昏迷,或者换一种通俗点的说法,植物人状态。

 造成这种状态原因诸如种种,医生观察了半个月后,我们决定接受最后这唯一的可能性——人格创伤性昏迷。

 因为主人格受创陷入昏迷,副人格尚未产生,没有人格来控制身体,从而陷入植物性昏迷状态。  

 如果年末太宰依旧处在昏迷之中,就要做好太宰君再也醒不来的准备了。



 【20xx年4月23日】


 太宰君二月末在异科的体检结果报告单被我调了出来,看完后我开始陷入沉思。

 他的状态实在是太糟了。

 我不确定昏迷的人格会有怎么样的体验,但被困在无尽梦境里的感受足以令一个心智康健的成年人崩溃,更何况是现在在我的监督下服用精神类药物的太宰君? 

 ……洗白期才不到半年,身高长了三厘米,体重却又轻了十来斤,整个人极度消瘦,根本经不起长时间的治疗啊。

时间比我想象中的紧迫的多。



 【20xx年5月10日】


 我承认我带了私心,但是太宰君,怪我吧。我就是这么一个自私的人。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太宰君,对不起,但我自私的选择让你活下来。

 就请你怪我吧。


  

 【20xx年6月18日】


 实验部的人在手术室门外告诉我,手术进行的很顺利。

 这意味着我从5月10日起就开始在异科内部所争取的东西,终于成了真。



 【20xx年6月19日】


 对不起……但是,欢迎以另一种方式短暂的回来,太宰君。

 作为异科目前唯一成功的人格分离实验体。 

 ……对不起。

 我想我可能是疯了,所以才会去拼命的抓住他。

 对不起……对不起……

 可是他说了要去当一个好人,所以怎么能在阳光的背面倒下去?



 【20xx年7月19日】


 一个月过去了,太宰君目前所需的新的身份证明也已经在第七机关的帮助下办好了。

 异能特务课的绝密实验体,对外宣称异科新招进的高级人才。

 项目的主负责人是我,我也深知道那些人心里的不爽。但就现的情况来看,他们别无选择。

 他们付出的代价是押上自己的前途。

而暂时失去记忆,被强行植入潜意识暗示……(晕开的墨迹)

 这大概是我能保证的最好,太宰君。



 【20xx年8月16日】

 我搬进了一间离太宰君比较近的办公室,便于好好照顾这个大龄儿童。 

 刚刚苏醒的副人格虽然继承了太宰君恐怖的思维和逻辑,但多少现在依旧是一个脆弱的人格,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引导和照顾。

 显然以前我经常做的大通宵和住办公室两种办公方法都不宜再使用了。

 他需要更多的陪伴。

 所以我搬进了那栋办公室里,因为比之前的办公室大了一圈,我稍稍布置了一下,让它看起来像一个小家。我在里面添了副桌椅和炉灶,橱柜,一个小型的冰柜,添上了一点吃食还有他最喜欢的蟹肉罐头。

 ……(墨迹晕开)嗯,暂且这样吧。



 【20xx年10月26日】


 今天去了海边墓园,去见织田作先生。

 我看着织田作先生崭新的石碑,在前面放下了一束亲手包扎的勿忘我,致敬我们之间的友谊。

 我没带上太宰君,我是趁着他熟睡之后才来拜访的。

 谁能想到lupin一别就成了最后一面啊。我曾经无数次梦回那一段时光,多想和你还有太宰君一起,重新举起酒杯畅饮。

 说起来,太宰君醒来至今已经有三个多月了。

 作为如今掌控身体的人格,这个从主人格里分离出的副人格并没有先前的记忆。如今的太宰虽然一如当年港黑干部般精明能干,但我知道,终究还是有些不一样了。

 这个现在缺少了过去黑泥滋养的太宰治就如同白纸一般脆弱,为了那个长远的计划我必须好好的保护他。

 织田作先生,友人,希望我没有做错决定。

 如果没能把他从死门关拉回来,那就请你们怪罪我这个自私的人吧。



 【20xy年6月19日】


 今天庆祝太宰君的20岁生日,庆祝他又长了一岁。

 感谢他去年兢兢业业的陪伴和捣乱。我觉得比起去年的今日时的自己,我的确算是有所长进,无论是心理上还是生活上。

 无他,太宰君要是有前世大概应该是个妖精,磨人。

 就在刚刚写日记的时候,我又听到厨房的橱柜被动了,估计是他又去摸罐头了。

 真是像是猫一样会给人添麻烦的家伙啊,偏偏总是摆出一副无辜的样子。

 明天的又要去和他“约法三章”了,不然这样下去身体扛不住。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距离那个实验已经过去了两年了。今早带着太宰君去实验室做每月的定期检查,结果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好,无论是心理还是身体状态,都在向着一个正常的成年人的标准靠近。

 我很欣慰,这意味着这一年结束异能特务科将会给予太宰治正式的员工身份,并且依旧全权交由我来管理。

简单来讲就是将如今的太宰君并入我的麾下。

 听起来和之前并没有不同,但是对于太宰君来讲,这意味着他可以脱离我的完全监视,开始合理拥有一些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

 这远比之前的24小时收到监视的待遇要好了很多。

 我告诉了太宰君他现在的情况,以及特务科的决定,他似乎也是很开心的样子,看起来真是一秒都不想在这个实验室里待着了。

 一点也没变啊……但好像又什么也都变了。

 在lupin里,我们畅快的谈论着当下,亲密的疏远着,但是现在我能感受到太宰君最近越发粘着我了。

 不过太宰君自从醒来后,我的确又思考了很多很多。

 如果按照这样的继续发展下去,太宰君……

 我们之间会变成什么样子?



 【20xy年7月4日】


 太宰君搬到了我的公寓里来了。

 由于我还没有做好迎接一个同居者的准备,所以这一切都显得十分的仓促。

 食材是现买的,牙刷牙膏和毛巾都是新的,牙缸是我的一个用来喝水的杯子,清洗干净了给他当漱口杯的。

 以及就单独的客室也没能给他收拾好。可能最近太宰君就需要睡在我的房间里了……

 我本来是打算让他自己独处的,我知道太宰君想来是一个有边界感的人。

 异能特务科将他全责交付于我,他又于我是那种交情,我自然是给他挑了几个地段好还便宜的居所,离我家也不远,接应也会方便些。以现在异科给他的待遇其实正好不过了。

 我让他在今天下午做好决定,谁曾想这妖精竟是直接卡点拎着自己的小行李箱跑到我的公寓楼下了。

 “安吾!我到你家楼下啦,我要住你家!” 

 好一个理直气壮。

 想必就算是当年厚着脸皮在lupin打着心理测试的旗号让我原谅他过错的太宰君,与现在的他相比也是自愧弗如。

 ……

 啊,就是写日记的功夫,这家伙已经在沙发上蜷成了一团。

 看来家里多了一个需要照顾的可爱的大朋友呢。

 不过太宰君还是太瘦了啊,抱着的时候还是会被身上的骨头硌到。

 最近给他做点好吃的热锅吧,就当是给他接风洗尘了。

欢迎到家,迷犬们。



 【20xy年10月26日】


 织田作先生,很抱歉又是这样的一个时间点来找你。

 不知道为什么,这几日,对你的回忆越发的多了起来,就连睡梦中也时常出现你和太宰君的身影。

 醒来后常常是分外疲惫,无法释怀。

 这一束百日菊,太宰君也有帮忙参与修剪,很抱歉今年依旧无法带着他来见你。

 织田作先生,他很聪明,只是看了几眼差不多便知道了你的存在。但他也不知道,其实这份悲伤之中也独有他的一份。

 我带上了几杯上好的西洋酒,敬完这一杯,我们又将再次别过,去向着未知的下一年走去。

 如果我失败了的话……就请你们责怪我吧。



 【20ya年1月1日】


 太宰君开始进行季检,每三个月一次检查,每六个月进行一次人格巩固。



 【20ya年4月16日】


 开始按照计划减少了太宰君瓶子里用来抑制人格融合药品。

我想我要的从来都不是一个听话的工具。

 看来未来矫正的他过程会很漫长。



 【20ya年6月19日】


 为他庆祝第21岁生日。

 计划是有用的,我想。他的情绪开始变得更加多样,甚至会开始跟我争吵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

真好啊。



 【20ya年10月23日】


 我的第25岁生日。

 其实如果不是太宰君提起,我大概早就忘记这件事了。

 太宰君送了我一张贺卡,上面据说画的是我和他,然而他的画技实在一如既往地抽象,看了半天并不能分辨出一点人型。

 其实最好的礼物就是他自己,我看到他越来越丰富的情绪,心里也就有了走下去的动力。

 我还记得那天他从手术室中醒来后,规规整整的按照研究员问题介绍着自己。

 那副样子不像太宰治,更准确的来说,连人都不像。

 像烧死的黑猫,像坠落的鸟雀,像是野草中的枯木,毫无生气。

 而如今看着眼前这个浑身上下充满了“太宰治特制”的贺卡,我想我看到了希望。


 【20yb年6月17日】


 太好了……回来了啊。

 欢迎回来,太宰君。欢迎回到人间。

  

 【20yb年10月23日】


 织田作先生,我们来看你了。


 ……


 【20yc年1月21日】


 ……不翻这日记我还不知道呢。

 哦呀,安吾,你原来这么早就在诱拐我吗?我那时候才19岁诶,果然是过分的大人Õ_Õ



 “太宰君!不要在我的日记上乱画!……等等?你偷看了我的日记?!”


 “就让我看看嘛哈哈哈哈੭ ᐕ)੭*⁾⁾”


 “不行……别,别靠我那么近!耳朵痒!”被已经交往了一年半的恋人逼到沙发脚的坂口安吾红透着一张脸,推搡着骑坐在自己身上的太宰。


 “你……你想干嘛?唔——”未尽的言语被悉数吞入唇齿之中,厮磨着,纠缠着。


 “哼哼,是我的惩罚哦,kiss啦kiss!”太宰治狡黠的笑着。


 “今年也多谢款待哦Y(^_^)Y,骗子大人~”     

  

                                ——The End

  

  

  新年快乐啊!

评论(10)

热度(19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