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我带着花与温柔,不顾一切向你奔去。

「国太/白昼已烬11:00」面具商店(上)

上一棒@酒没醒 👻10:00

下一棒@五行缺钙 👻12:00

——新人写手,请多包涵

——第一次写国太向,刑警国×面具师宰,现代微魔幻背景,无异能,he

——梗源漫画《自来水之污》,《画皮》

——因为剧情时间设定,本文国妈相较正剧没那么暴躁,各位看官忍不住就请轻点骂(抱头)

——以及最后感谢各位咪带着玩(捂脸) 

——这里七月,感谢阅读

    


—0—

   「就如同白昼燃烧殆烬,有的人才刚刚踏上征途便匆匆地结束了一生。


  可是在这些事里,错的究竟又是谁呢?」

  

—1—

    一年前,某个普通的黄昏。

  

 日头渐渐西去,橘黄晕染天空。繁华的街道之上,熙熙攘攘,人群缓慢匀速的流淌着。一个穿着校服,大约16,7岁的女孩子在人流之中艰难行走。

  

  她的右手提着购物袋,里面装满了果蔬和日用品,左手正将电话紧紧贴在耳边。这里喧闹无比,嘈杂的人声盖过了手机里断断续续的对话。


 “抱歉,您刚刚说的什么?”

  

 女孩面容上露出焦急的神色,“请您稍等,我去坐公交!”


 “诶呀姑娘,你这……我们……没时间等你啊!”手机里隐隐传出什么东西摔在地上碎掉的声音。


 女孩的脸色僵硬了一瞬,抿了抿唇道,“我知道了。”


 女孩手里捏着响着忙音的电话,视线转移到了一旁的公交站上。当要之急是先坐上车,她想着,开始向着车站的方向移动


 “麻烦让下谢谢,我这里……啊!”

袋子在人群的摩擦中脱离了掌心,物品洒了满地,沾上了灰尘。


 糟了!女孩惊叫出声,急忙蹲下去捡散落到四处的东西,然后在她伸手打算去捡一颗滚的很远的苹果时,有一双手先于她捡起了那颗粉红的果子。


 那只手生的好看,指骨纤细,骨节分明,掌心宽厚却并不过分,给人一种纤细但依旧游刃有余的感觉。那颗红果更是衬得它白皙如玉。


 “给你。”


 女孩问声抬头,对上一双鸢红的眼。


 眼前这位青年年龄差不多在20岁左右,一身深灰色的英伦风穿搭,手腕和脖颈隐约可见缠绕的绷带。


 他的臂弯里躺着一份报纸,上面隐隐能看到几个字——


「知名女星……自殺……办案组成立」

  

—2—

 “这就是你们花了一年时间找到的东西吗?”


 会议室里,空气凝固了一般的死寂,纸张翻动发出“沙沙”的声音。神情阴翳的男人倚靠在座背上,随手一扬白花花的纸片尽数打在了其他警员的脸上。

 “你们这些人就是这么干活的吗!”


 “我们付出了那么多精力,提供了那么多资源,站在这个会议室里的无疑都是行业内的精英……”男人掀了掀眼皮冷笑着,“结果你们就只交上来这种扯淡的东西吗?你觉得会有人信吗!”


 细密的汗珠附在站在一旁的众人的额头上。有几个年轻警员闻言不服气想要出声辩解,却最终被他人死死的拽住了衣袖不得动弹。


 “国家拿钱供养你们是要你们办事!结果你们可倒好,一帮废物要功绩没有,倒是上交了些瞎编乱造的垃圾!”


 “你自己看看这东西拿出去大众会相信吗!!”

“你觉得你们对得起谁!是上级还是民众!”


 “对不起,长官,但是我觉得我们有理由做出解释。”


 队列之中走出一位青年,他的身姿挺拔如松,语气肃敬,正是半年前入职的办案组新人国木田独步。


 “哦?那就麻烦国木田君了。”那个长官眼里闪过的一丝复杂的神色,然后笑了一声。“请!”


…………


 “你小子也是大胆!居然就这么杠上了!今天但凡换个官再大点的……哼”吉田从鼻子里吐出一丝气音。“可有你小子好看的。”


 国木田独步低垂着头在文件的最后一行上面签下自己的名字。


  “前辈,我明白的。但是我们都明白,案子目前的问题并不是出在精力的方面上。”青年轻轻的推了推眼镜。

 “办案组自从早期的负责人离去一直处在低迷的状态中,大家办事积极性不高,更是出现了各种各样不守规的行为比如晚到早退,相互拖延进度……


 说着,他又取出封面印有“理想”的笔记本开始记录。


 “啊?”吉田没听懂他说的话,嗓子里咕哝出一个单音节来。


 “我想我们应该把注意力放在这里。根据我的推测,等到我们改掉了这些问题,不出三周我们便可以有所收获。


 “叭”的合上手册,国木田已经起身将自己的椅子归位,收拾东西准备离开。


 “等等,国木田君!你的报告!”


 “劳烦挂记,我已经写完了。”


 国木田独步整理了自己的衣着,“现在时间下午5点整余23秒,前辈我已经下班了,明天见。”说完便大步流星的走开了。


 “喂!什么啊这都是!”


 车水马龙的街道之上,国木田独步正驾驶着自己的小轿车向着他租下的公寓开去。


 简单介绍一下,国木田独步,23岁,独身男士,一年前他以刑警的身份被调入横滨刑警部门,就此在横滨安家立业。


 他租下的公寓距离工作单位并不远,哪怕是在拥挤的晚高峰里也能保证一刻钟内就到达楼下。


 乘坐上通往顶楼的电梯,走入走廊,插钥匙准备开……

“啊呀,国木田君!”


 国木田独步心里“咯噔”一下。糟糕,怎么就这么不是时候。


“晚上好,太宰君。”

“好冷淡啊,国木田君~就不问问我为什么站在这里吗?”


 为什么站在这里?国木田回头去看站在自己公寓对面的太宰治,看见那人把手掐在自己腰上,撇着嘴拧巴着一张俊脸摆出了一副很生气的模样。


 “眼前的这个可怜人把他的手机和钥匙全部落在了家里,他的手机还里有很重要的东西他着急用——”太宰治浮夸的挥动着自己的手臂。


 “不,我并不想知……”国木田强迫自己转过头去不去看太宰治的“独角戏”。


 尽管他觉得的确有点可爱。像jk


 “所以所以!”不知道什么时候贴上来的太宰治拉着国木田的手说道“我好心的领居兼租客先生一定会把我请到屋子里小坐并且帮我打电话给开锁的人的吧!”


 不知道是不是眼花,国木田只觉得眼前这个青年眼里闪着能亮瞎他的金光。


 也不知道是“好心”还是“租客”两个字触动了国木田,他皱了皱眉。


  五分钟后,

  “呼——好喝!”太宰治坐在国木田公寓的沙发上咽下口中的热可可,可可甜美的滋味让他展开笑颜。


 “我说你。”国木田系着围裙站在厨房里为自己沏了一杯咖啡。“好歹也是个房东,钥匙这种东西为什么会忘记呢?”


 “那国木田君也知道我的钥匙多到数不清,那里能次次出去都带着嘛!好负担的!”


 “哧溜哧溜”太宰治故意大声嘬着饮料。(国木田:喝东西不要这么大声!)“而且我刚回来就看到你啦!一定是天意在让我向你寻求帮助!”


 尽管拧着眉头,国木田独步显然接受了这个解释。

  

—3—

 太宰治,与国木田同岁,国木田独步的领居兼房东。


 现在,这位小房东借走了他的手机正在给他的朋友打电话。


 “喂,安吾!我要借用我的备用钥匙……啊呀不小心锁进家里了嘛~”

   “不要不要!安吾你来送嘛!这是我一生一次的请求了!”


好像有点熟悉……


 国木田至今不能忘记当时他和太宰治签订租房协议书的时候。


 那大概是国木田过得最无意义的一天了。“我把钥匙落在友人手里了!”看似优雅绅士的房东先生看似有些窘迫的眨了眨眼。

   

 “我之前和朋友聚餐,就把钥匙暂时丢到他家里了,结果走的时候忘记去拿了!”


 “怎么会这样?”

   “那就辛苦你陪我去找一下我朋友吧!”


 当时国木田初到横滨,在这个城市无处可依的他第一眼就相中了他现在的公寓。物美价廉,交通便利很适合目前拮据的经济状况,所以他当机立断联系了房东。


 他们很快就安排了见面,两个人的交流也是十分愉快,所以不久国木田便决心签下这套与他而言百利无一害的公寓。


 事情本该是这样的。


 可是国木田怎么也想不到,事情从太宰治邀请他与他一同去拿钥匙的那一刻起便朝着未知的方向一去不复返。


 的确是去找钥匙了,的确也是去朋友家找了钥匙。国木田独步推了推眼镜,掩饰内心的波折——但是为什么一定要在询问钥匙在不在前先对人家进行时长十多分钟的问候啊喂?


 “因为上来就奔着钥匙这个主题未免也太不礼貌了吧?”太宰治一脸理所当然的说道。


 “那为什么要专门卡进门后第十分钟再进行询问呢?”国木田有些不爽的皱了皱眉反问。


 然后下一家他一站就是半个小时。

国木田独步:……


 这个男人……是恶魔!国木田有些痛苦的捏了捏自己的眉心。


 “好了,那么这个就是钥匙啦,国木田君!”

   跟着太宰治疯跑了一天的国木田颤巍巍的伸出手接过钥匙。


 这次真的不是在骗他了吧?


   “好了,那么这个房子就租给你了,我们以后再见哦~”


 是真的,国木田用力握紧掌心的钥匙。“不胜感激,我们以后再见,房东先生。”


 “啊呀,别那么冷淡嘛!叫我太宰就好啦!”青年冲着他嘴角露出一丝促狭的笑,走远了。


……求求了,别再见了。


 第二天早晨,已经入住了公寓房准备早起上班的国木田独步揉着惺忪的睡眼推开门。


 “啊,国木田君~早上好!”太宰挥了挥手。


 国木田独步关门,然后狠狠地吸了一口气。

    国木田独步又开门。门外的太宰治眨了眨无辜的眼睛。


 “您怎么在这?”国木田有些不解的问道,心下不断思考的太宰治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我住在这里哦~”


 “可我记得我昨天敲门,对面明明是没人居住的?

   “啊呀,”太宰治有些俏皮的吐了吐舌头。“我那时候有事不在家啦!我晚上经常需要出门办事哦!


 “哦对了!”青年又调皮的眨了眨眼。

 “这整栋楼都是我的哦~所以我们以后就是邻居了哦,多多关照多多关照!”


魔音贯耳。 

—4—

 “安吾!你终于来啦!”

 “太宰君,你下次注意一点,不能事事都依赖我。我又不是你的全职母亲……”


 “诶呀诶呀知道啦。”

 “你知道什么你知道!”


 国木田独步看着吵闹的二人缓缓的阖上了房门。良久,他叹了口气。

 “好了,国木田你已经耽误了太多时间了,喝完这杯咖啡就快去办公吧。”他自顾自的想到。


 将有些放凉了的白瓷杯递到唇边,入口不是咖啡的苦涩,而是一股醇美的香甜


 反应过来的国木田独步瞬间一股热意涌向头顶——

  “啊啊啊啊啊啊啊!”


 门口外和坂口安吾打闹的太宰治听到从国木田房里传来的吼叫声后,停下了手中捉弄安吾的动作。


 “你做了什么?”安吾扶了扶自己被打歪的眼镜询问着太宰。

 “啊,好令人伤心啊,安吾居然直接就怀疑我了吗!这次我可什么都没做呢!”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太宰君。”

   “啊,没什么事。”一改往常的嬉闹,太宰治摇了摇头轻轻笑着。身为挚友的安吾能够看出青年的眉间凝结着一股郁色。


 “你今晚还是和那位约好了?”

   “当然,不然的话也不会让你来给我送钥匙啦。”太宰治挥了挥手里的手机,颇为无辜的摆出一副“我也没有办法啊”的表情。“你也知道,我最近很忙的!”


 “大概吧。”安吾淡淡的答到。

   “好啦好啦,那我走啦!我还着急呢!”


 沙色风衣的衣袂翻飞,很快消失在了走廊的尽头,只余下被留在原地的人一声叹惋。


 “哎。”


 “早上好,吉田前辈。”

   “早上好啊,国……国木田君?”吉田眨了眨眼睛“你这是怎么了?”他问到。


 “啊,没什么。”国木田独步用手碰了下被包扎好的伤口“今早出门的时候被风挂断的树枝伤到了。”

   “你这一周还真的的是相当的多灾多难啊,国木田君。”


 自从上一次国木田因为顶撞上司过后,他似乎就像是陷入了什么奇妙的诅咒一般。


 昨天,国木田的钢笔被不知道从哪里飞来的鸟儿捡走搭巢用了。


 前天,国木田被地上的石子绊了一跤摔倒在了地上。最糟糕的是他的眼镜飞了出去,差一点就在没井盖的马葫芦里做了自由落体。


 大前天,国木田独步外出办事,结果半路上车爆胎了,使他不得不比计划晚了将近半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


 还有大大前天,钱包花式入水运动。


 大大大前天……

 总之,惨不忍睹

    吉田看着眼前这个命运多舛的后辈,无奈又好笑的摇了摇头。


 办案组最近依旧没能找到任何有用的线索。尽管每天他们这些调查员都会因为已经找到了的一点资料证明争吵上小半天,也依旧没能碰撞出什么奇妙的火花来。


 记录完毕,阖上封面为理想的手册,国木田推了推眼镜今天依旧准点下班。因为在目前看来,他的生活远比现在待在这个出不了成绩的办案组里加班来的重要。


 去超市里逛了一圈,买回今天的晚饭后,国木田看着自己薄薄的钱包皱了皱眉,然后取出手册记录下新的行程。去一趟银行吧,他想到,今天已经倒过一次霉了应该不会再有事了。


 他拎着菜去往银行的路上畅通无阻,他把卡插入ATM机里的时候一切都很平静,他把现金塞入钱包里的时候同样也很顺利。


 可是就当他想要迈出银行的时候,天杀的出了意外。


 “把手举过头顶!抢劫犯!不许动!”一群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劫匪封锁了整个银行,用枪指着银行内的所有人。


 可恶,今天的计划又不能按时完成了……


 那一刻国木田僵硬的表情下是一颗想死的心。


 一个劫匪看见一个1.89的大男人在人群中直挺挺的站着,鹤立鸡群一般。他也害怕,于是就借枪壮胆地指着他说道,“你!怎么回事!把手举起来!给我抱头蹲下!”


 “……”国木田独步沉下脸来。“失礼了。”

 紧接着,这名可怜的劫匪就晕了过去,只记得他昏倒前一个目测五斤重的食品袋子正冲着他的脑袋袭来。


 “怪不得呢,你回来的这么晚。”太宰治用手指扒拉着外卖餐盒里面的天妇罗说道。

 “原来是被拉去做笔录了呢。”


 坐在桌几对面的国木田有些看不下去,往他的手里塞了一双筷子。


 “天妇罗明明还是手指吃最有灵魂!”太宰治鼓着腮帮反抗到。

 “真是的,和国木田君这样的老古板一起吃饭,一点都不自由。”


 “那真是对不起,我这个人对于这方面就是很挑剔。”国木田瞪着眼睛不甘示弱的回到。


 “什么啊……哪里有吃着别人买的天妇罗还说人家的道理。”太宰小声咕哝着 像是一个受气的小孩子。


 国木田咽了一下。

  

 的确如太宰治所说,要不是太宰治给他订了天妇罗的外卖,他现在碗里躺着的大概率应该是水煮泡面。

  

 他买来的食材大部分都在和劫匪对抗(虽然是单方面殴打)的过程中拍碎了,至于剩下的一部分,等他做完笔录回去找的时候发现已经被流浪猫狗叼了个精光。

 “还真是连一个渣子都不留啊……”

 国木田皱着眉拎起一只吃饱喝足现在还在舔地上的面包碎屑的猫的后脖颈,都快气笑了。


 “……还真是抱歉,这顿饭的话我会……”


 “pass!”突然太宰治拍着桌子起了身,国木田被吓的颤了颤。等他抬起头来,只看见他顽劣的领居先生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我才不要那种报答!国木田君要是真的感到抱歉,不如和我讲一讲最近发生的事情吧!”


 被人一直用一种期待的眼光盯着的感觉并不好,国木田转过头去不去看太宰治,耳尖染上一层薄红。


 “……国木田君……”

 “你想笑就笑吧,不用憋着。”


 “噗。”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太宰治笑的直不起腰,身子半倚靠在沙发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国木田君最近也太倒霉了吧!”


 “这么下去怕不是喝凉水都可以出事!”


 “能不能稍稍尊重一下受害者啊!”

国木田独步有些尴尬的移开了眼睛。确实,最近有些过于倒霉了。


 “没事的。”笑到眼角淌出几滴清泪的青年伸手擦去水珠,然后笑着对他说道。

  

否极泰来。


 太宰治的嘴,骗人的鬼。这是国木田总结出来的经验。


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天妇罗过于甘甜,也可能是灯光恍惚了双眼,国木田生出了一种他可以相信眼前人的话错觉。 

  

—5—


 “……啧”国木田独步已经和他的导航大眼瞪小眼了将近五分钟。

 眼前的这片小街,缺少灯火,阴森中带了点凄冷,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大道。

 国木田独步是被迫走上这条路的。他本来走的那条路段上今天不幸出现了车祸,一辆骄车从立交桥上撞破了护栏正好砸到了那条路的路面上,现在正在进行道路抢修。


 也没有别的办法了……顺着导航走吧。国木田认命的移动方向盘,把车开到小路上。


 深秋的夜晚总是寒风萧瑟,暗淡的月亮落在叶片几近凋零的残枝中间被残忍的切割开。除了引擎发动和呼吸声,这条阴暗小道上竟然再无声响,安静的有些可怖。


 因为路边没有灯,保险起见国木田一直都是低速行驶。

 他看着周围的景象,默默地打了个寒噤。赶紧离开这个鬼地方吧……他默念道。


他最怕鬼了!!


 轿车缓缓的移动这,不断的向前开去,国木田暗自里吞着口水,脑袋里不自觉的循环播放那些年自己为了壮胆看到那些鬼片。


 《0灵》……《午夜凶0》……《第0感》……

 这换谁顶得住啊!!国木田痛苦的闭上眼。


 就在这时,只听“当当当”几声,像是什么噩梦成了真,轿车的发动机停止了运行。


 “……”国木田独步下了车,掀开轿车机箱盖看了半天最后骂了一句“**——!”


 就在他有些烦躁的捋了捋头发的时候,一道清丽的紫色突然刺痛了他的眼。

怎么回事?


 条件反射抬手捂住眼,他心里暗道不妙,明明之前这里没有光的啊?


 等到生理性的泪水流干,逆着光,国木田独步透过指尖的缝隙向着光源处看去。


 那是什么?只见一间商店,它正站在黑暗之中绽放出光的花朵。 

  

—6—

 「那是怎样的一副光景?国木田独步已经记得不太清楚了。


 只记得那天,商店里灯火通明,鸢红眼的青年慢慢的贴近他像是盯上了猎物的蛇,嫣红嘴唇微张露出一截粉嫩的舌尖,白色的贝齿若隐若现。秀口一吐……


万劫不复。

  

                                         ——TBC

  

  

  

  

 这里七月,感谢阅读。 

  

  

  

  

  

  

  

  

  

评论(29)

热度(9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